日本約23萬人因海嘯威脅接到疏散命令

© Fotolia / Tamara Kulikova日本約23萬人因海嘯威脅接到疏散命令
日本約23萬人因海嘯威脅接到疏散命令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東京1月16日電 南太平洋島國湯加洪阿哈阿帕伊(Hunga-Tonga-Hunga-Ha'apai)火山發生爆發後引發海嘯威脅,日本對8個都道府縣的23萬人發佈了疏散命令。
據日本NHK電視台消息,該通知面向青森縣、岩手縣、宮城縣、千葉縣、德島縣、高知縣、宮崎縣和鹿兒島縣的居民。沿海地區居民們被要求到疏散中心避難。
日本氣象廳1月15日發佈了高達3米的海嘯威脅警報。消息顯示,在一些地區,已經記錄到約一米的海浪。
據NHK電視台報道,洪阿哈阿帕伊火山爆發後,日本四國島一些港口水位急劇上漲,至少造成10艘船隻傾覆或沈沒。
電視台從直升機上拍攝的畫面顯示,至少三艘船隻部分沈沒,以及一艘漁船傾覆。另一艘船被捲入大海。
Волн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01.2022
媒體:日本沿海遭海嘯襲擊
此前媒體報道稱,南太平洋島國湯加洪阿哈阿帕伊火山發生爆發。當地政府預警存在海嘯威脅。美屬薩摩亞也宣佈存在海嘯威脅。晚些時候,美國位於該國西岸各州也預警稱,湯加火山爆發可能引發海嘯。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