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天軍19架載有俄維和人員的飛機從哈薩克斯坦抵達契卡洛夫斯基機場

© 俄國防部 / 跳轉媒體庫俄空天軍19架載有俄維和人員的飛機從哈薩克斯坦抵達契卡洛夫斯基機場
俄空天軍19架載有俄維和人員的飛機從哈薩克斯坦抵達契卡洛夫斯基機場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契卡洛夫斯基(莫斯科州)1月16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稱,19架空天軍軍用運輸航空隊的飛機從哈薩克斯坦抵達契卡洛夫斯基機場,機上載有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部隊的俄羅斯維和人員。
消息稱:“俄羅斯空天軍軍用運輸航空隊19架飛機(18架伊爾-76飛機和一架安-124“魯斯蘭“運輸飛機)載有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集體維和部隊的俄羅斯維和人員,從哈薩克斯坦抵達莫斯科州契卡洛夫斯基機場。”
此前有報道稱,19架飛機從阿拉木圖機場起飛,它們將把集安組織集體部隊的俄羅斯維和人員運送到俄羅斯。
集安組織向哈薩克斯坦派遣維和人員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01.2022
扎斯:集安維和人員在哈國境內未曾遭到襲擊
2022年1月初,哈薩克斯坦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西部城市扎瑙津和阿克套的居民上街抗議液化天然氣價格翻倍後,抗議活動迅速蔓延到包括該國最大城市的阿拉木圖等地。多地發生搶掠事件,一些武裝分子襲擊了政府機構並搶走武器。哈政府宣佈1月5日至19日在全國範圍實施緊急狀態,並開始反恐行動。
1月5日,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解散政府並出任哈安全委員會主席。托卡耶夫當日表示,哈國家完整受到威脅,哈方為“克服恐怖主義威脅“向集體安全條約組織求援。集安組織隨即向哈派出維和部隊。1月7日,托卡耶夫誓言消滅所有不放下武器的人,並稱民眾和平表達的要求均已得到滿足。
據聯合國數據,抗議活動期間約有1000人受傷。哈薩克斯坦內務部發佈消息稱已有17名哈強力人員死亡,1300多名哈強力人員受傷。
1月13日,集安組織行動宣佈成功結束,維和部隊現在正從哈薩克斯坦返回。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