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新聞秘書:俄美北約“完全不同調” 這令人擔憂

© Sputnik / Alexey Maishev / 跳轉媒體庫俄羅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宮
俄羅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宮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華盛頓1月16日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接受美國CNN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在俄羅斯與美國、北約的關係中存在“一些理解”,但總體而言,各方“完全不同調”,他說,這令人擔憂。
彭博社援引佩斯科夫的話報道:“我們之間存在一些理解。”
佩斯科夫在談到本週舉行的會談時指出:“但總的來說,現在我們可以說的是,我們完全不同調,這不好,這令人擔憂。”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與美國務卿討論有關與俄方的歐洲安全談判問題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01.2022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與美國務卿討論有關與俄方的歐洲安全談判問題
2021年底,俄羅斯公佈了與美國及與北約的安全保障協議草案。莫斯科要求西方夥伴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保證,放棄北約進一步向東擴張、烏克蘭加入北約,以及在原蘇聯加盟共和國境內建立軍事基地的計劃。1月9日至10日,俄羅斯與美國在日內瓦舉行了安全保障問題談判。隨後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會議1月1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1月13日在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平台上還就俄羅斯安全保障建議問題進行了磋商。
此前,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正在準備應對事態的任何發展,同時仍在等待美國和北約就安全保障做出回應。他說,答案應該是書面的。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