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 :美國和北約願意與俄羅斯進一步對話

© REUTERS / Jim Watson/Pool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5.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華盛頓1月15日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和北約願意與俄羅斯展開進一步對話。
布林肯發推說:“很高興能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本週北約-俄羅斯理事會會議後會談。美國和北約團結一致,我們願意與俄羅斯展開進一步的相互對話。”
2021年底,俄羅斯公佈了與美國及與北約的安全保障協議草案。莫斯科要求西方夥伴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保證,放棄北約進一步向東擴張、烏克蘭加入北約,以及在原蘇聯加盟共和國境內建立軍事基地的計劃。1月9日至10日,俄羅斯與美國在日內瓦舉行了安全保障問題談判。隨後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會議1月1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1月13日在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平台上還就俄羅斯安全保障建議問題進行了磋商。
俄外長:俄方期待重啓安全會談 但這取決於美方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4.01.2022
俄外長:俄方期待重啓安全會談 但這取決於美方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