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發現意想不到的多發性硬化症病因

© Depositphotos.com / Belchonock專家發現意想不到的多發性硬化症病因
專家發現意想不到的多發性硬化症病因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4.01.2022
關注
哈佛大學專家開展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多發性硬化症這種病因不明的嚴重疾病很可能是由愛潑斯坦-巴爾病毒(EBV,皰疹病毒的一種變體)引發的感染併發症。相關論文發表在《科學》雜誌上。
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慢性炎症,會影響保護大腦和脊髓神經元的髓鞘。病因不明,無治療藥物和相關疫苗
有一種假設是,該疾病與EBV病毒有關,但一直未能確定二者之間有明確關係,因為大約95%的成年人都會感染皰疹病毒,且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比較罕見的疾病。
為確定二者關係,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的專家對美國千萬余名軍人進行了研究,發現955人在服役期間被確診為多發性硬化症。
美國一男子接受豬心臟移植的手術獲得成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1.01.2022
美國一男子接受豬心臟移植的手術獲得成功
專家對每兩年從軍人身上採集的血清樣本進行了EBV病毒檢測。結果顯示,EBV病毒攜帶者感染多發性硬化症的風險是未感染皰疹病毒的人的32倍。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