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2021年世界海洋創紀錄升溫

© Depositphotos.com / InLite studio世界海洋
世界海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1.2022
關注
發表在《大氣科學進展》(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上的科學家聯合進行的研究結果中稱,2021年全球海平面溫度已打破近年來的紀錄。
專家們發表了從1950年以來海洋溫度變化的報告。有來自14個研究所的23名研究員從事了這項工作。數據來自中國和美國的科研中心。
這項工作的作者們得出結論稱,從1950年年末起世界海洋表面的溫度一直穩步增長。他們認為,這是由人類活動引起的大氣變化結果。專家們說,後果將是非常明顯的:水擴大,海平面上漲,暖濕氣團使得天氣系統超載並為強風暴和颶風創造前提條件,因此生成大量降水和出現水災的風險。
2021年世界海洋創紀錄升溫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1.11.2021
WMO報告:一些太平洋小島國可能因變暖而消失
2021年海洋升溫不是整個觀察史上最高的溫度。
研究工作的其中一個作者約翰·阿布拉哈姆說:“科學家們需要至少四年測量海洋溫度的時間來把人為變暖與自然變暖的信號區分開來。這比弄清地球表面溫度全球變暖的原因所需要的三十年測量時間要少很多。”
專家們還說,海洋變暖會降低其碳吸收的效果,因此空氣中會有更多的二氧化碳。他們說,重要的是監測和瞭解變暖和碳吸收之間的聯繫,以便緩解氣候變化的後果。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