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士兵向白俄偵查委員會稱有240多名難民在邊境被殺害

© Sputnik / Victor Tolochko波蘭士兵向白俄偵查委員會稱有240多名難民在邊境被殺害
波蘭士兵向白俄偵查委員會稱有240多名難民在邊境被殺害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2.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明斯克1月12日電 白俄羅斯偵查委員會表示,逃往白俄羅斯並尋求政治庇護的波蘭軍人埃米爾∙切奇科稱,有超240名移民被殺害。
白俄羅斯偵查委員會消息中稱:“在刑事案件調查期間,埃米爾∙切奇科講述,自2021年6月8日起,他與戰友一起在邊境地帶和謝米亞努夫卡居民點附近參加了有組織的屠殺。據他的講述,他知道有超過240人被殺害。”
波蘭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12.2021
波蘭檢察院將逃到白俄羅斯的士兵切奇科列入通緝名單
白俄羅斯國家邊境委員會此前表示,1996年出生的波蘭軍人埃米爾∙切奇科於12月16日在邊境地帶被抓獲。白俄邊防軍人表示,被抓者“因為不贊同波蘭針對移民危機實行的政策和不人道對待難民的做法”而在白俄羅斯尋求政治庇護。切奇科在波蘭受指控犯有臨陣脫逃罪,可能面臨高達10年的監禁,他已被通緝。
近段時間,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波蘭均稱從白俄羅斯邊境非法入境的移民人數增加,指責白俄羅斯製造移民危機。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此前表示,由於西方制裁,明斯克既沒有錢,也沒有力量阻止非法移民從白俄進入歐盟。白俄羅斯邊防軍多次報告稱,立陶宛、波蘭和拉脫維亞將非法移民強行驅逐回白俄羅斯境內。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