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創建“人造月球”

© Sputnik / Pavel Bednyakov / 跳轉媒體庫中國創建“人造月球” 模擬低重力環境
中國創建“人造月球” 模擬低重力環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2.01.2022
關注
據《南華早報》消息,中國創建了一個模擬月球低重力環境的研究設施,科學家受到了一項使用磁鐵使青蛙懸浮的實驗的啓發。
據參與該項目的科學家稱,該設施可為中國的探月活動提供有價值的數據。該模擬器位於江蘇徐州,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正式啓動。科學家指出,這是世界上第一個此類項目。
俄羅斯新一代Teledroid機器人將大幅縮短人類在外層空間的工作時間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1.01.2022
俄羅斯新一代Teledroid機器人將大幅縮短人類在外層空間的工作時間
該模擬器基於一個真空室,其中有一個直徑為60釐米的迷你“月球”。人造月球景觀由與月球上一樣輕的岩石和塵埃組成,月球上的重力大約是地球上重力的六分之一,部分原因是受到磁場的影響。當磁場足夠強時,它可以使物體——從活青蛙到栗子——磁化和懸浮。
據《南華早報》報道,科學家創建這種模擬器的想法源自俄羅斯科學家亞歷山大•海姆的“飛蛙”實驗。海姆因為這項實驗獲得了搞笑諾貝爾獎。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