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影子內閣稱希望立中關係正常化 中國外交部:敦促立政府回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軌道

© REUTERS / TINGSHU WANG立陶宛影子內閣稱希望立中關係正常化 中國外交部:敦促立政府回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軌道
立陶宛影子內閣稱希望立中關係正常化 中國外交部:敦促立政府回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軌道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1.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月11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月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立陶宛影子內閣發表聲明稱希望立中關係正常化表示,中方希望立政府糾正錯誤,回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軌道上來。
有記者提問說:立陶宛影子內閣發表聲明稱希望立中關係正常化,並表示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立政府糾正錯誤,將“台灣駐立代表處”改名為“台北代表處”。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對此回應說,“我注意到有關的報道。中立關係出現問題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立陶宛政府背信棄義,罔顧中立關係大局,罔顧立陶宛國家和人民的利益,遭到國內外普遍質疑和反對。”
立陶宛欲與中國和解而“犧牲”外長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1.01.2022
立陶宛欲與中國和解而“犧牲”外長
發言人表示,中方敦促立政府糾正錯誤,不要充當“台獨”和反華勢力的棋子,做出符合自身利益和國際關係准則的選擇,回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軌道上來。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