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28名俄公民乘坐俄國防部軍機1月10日從努爾蘇丹回國

© Sputnik / 跳轉媒體庫俄外交部:28名俄公民乘坐俄國防部軍機1月10日從努爾蘇丹回國
俄外交部:28名俄公民乘坐俄國防部軍機1月10日從努爾蘇丹回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0.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10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危機管理中心在Telegram頻道發佈消息,1月10日,28名俄羅斯公民乘坐俄國防部軍機從努爾蘇丹回國。
消息中說:“1月10日15點45分,28名俄羅斯公民乘坐俄國防部軍機從努爾蘇丹回到祖國。” 2022年年初哈薩克斯坦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當時該國西部扎瑙岑和阿克套市居民反對液化氣價格漲價兩倍。隨後抗議活動蔓延到其它城市,包括前該國首都和最大城市阿拉木圖:這裡開始了搶掠行為,武裝分子襲擊國家機構,奪走武器。作為回應,政府在全國實行緊急狀態,直至1月19日,並展開反恐行動。
據聯合國數據,在哈薩克斯坦的抗議活動期間,近1300人受傷。
據該國內務部確認的數據,17名強力人員死亡。 1月5日早上,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解散了政府並主持安全委員會。在托卡耶夫領導的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他將哈薩克斯坦的局勢描述為破壞國家完整性,並表示他已向集安組織尋求幫助“克服恐怖主義威脅”。
集安組織集體安全委員會決定向哈薩克斯坦派遣集體維和部隊,以使該國局勢正常化。
1月7日,托卡耶夫宣佈,恐怖分子,包括那些從國外來的恐怖分子在繼續抵抗,他承諾消滅那些不放下武器的人。此外,他指出,以和平形式表達的公民的所有要求都得到了傾聽。
中國外交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6.01.2022
中國外交部:中國希望哈薩克斯坦局勢盡快穩定下來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