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華商務代表:俄希望中國代表能現場參加2022年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和東方經濟論壇

© REUTERS / Ramil Sitdikov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
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0.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月10日電 俄羅斯駐華商務代表阿列克謝∙達赫諾夫斯基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稱,俄羅斯希望中國代表2022年將能到現場參加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和東方經濟論壇。
達赫諾夫斯基在回答有關年內所計劃的商務領域雙邊活動的問題時說:“2021年因大流行,我們無法舉行傳統的俄中博覽會,但有協議我們將於2022年7月在葉卡捷琳堡工業展覽會(INNOPROM)平台上舉辦。”
此外,他補充稱,“我們正期待中方歷來參加的論壇——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和東方經濟論壇,我們希望到那時限制已解除,中國代表將能到現場參加這些活動。”
他補充稱:“可能這是如今最主要的方法。一個已在運營的企業不會因為缺乏面對面接觸而受太大影響,而如果只需要建立夥伴關係、信任關係,那麼在缺乏面對面交流條件下,通過視頻通訊渠道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
中國外交部:習近平主席出席第六屆東方經濟論壇充分體現中俄戰略協作高水平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6.09.2021
中國外交部:習近平主席出席第六屆東方經濟論壇充分體現中俄戰略協作高水平
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自1997年起舉辦,自2006年起在俄聯邦總統關懷和參與下舉辦。2020年,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論壇未舉辦。2021年,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在嚴格遵守防疫安全措施條件下於Expoforum會展中心舉行。此前聖彼得堡市長亞歷山大∙別格洛夫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市政府正在與聯邦機構一起在制定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的議程和2022年6月15-18日的活動計劃。
自2015年以來,東方經濟論壇每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濱海邊疆區)舉行,僅在2020年由於冠狀病毒大流行而取消。第七屆東方經濟論壇將於2022年9月5-8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遠東聯邦大學校園平台上舉行。
李永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5.01.2022
專家:2021年中俄關係扎實發展 成為國際關係全景畫中最吸引人的場景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