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會議將於1月12日10時開始並將持續約3小時

© REUTERS / Francois Lenoir布魯塞爾北約總部
布魯塞爾北約總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5.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布魯塞爾1月5日電 北約的聲明稱,計劃於1月12日在布魯塞爾召開的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會議將於當地時間10時開始,按計劃會談將持續約3小時。
據報道,理事會會議將在北約總部舉行,會談結束後北約秘書長計劃舉行新聞發佈會。
該文件指出:“週三,1月12日,在北約總部將舉行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會議。會談後,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將作為俄羅斯—北約理事會主席向媒體發表講話。當地時間10時(北京時間17時)理事會會議將開始。約13時30分將舉行北約秘書長新聞發佈會。”
此前,俄羅斯副外長亞歷山大·格魯什科對衛星通訊社表示,俄外交部和國防部的跨部門代表團將在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會議上代表俄羅斯。
俄羅斯副外長格魯什科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5.01.2022
俄副外長:俄羅斯跨部門代表團將參加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會議
俄羅斯12月17日公佈了其與美國和北約的安全保障條約草案。莫斯科在這些文件中向華盛頓提議,互相承諾不在可能打擊對方領土的地區部署中短程導彈,並呼籲北約保證不向東擴張,包括烏克蘭。有關文件已經轉交華盛頓及其盟國。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表示,如果北約和美國對於俄方關於保證安全方面的要求不予回應,那麼將導致新一輪的對抗。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