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回應蔡英文:若“台獨”分裂勢力突破紅線 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 Sputnik / Yulia Kozlova天安門
天安門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1.01.2022
關注
針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發表的新年談話,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日表示,如果“台獨”分裂勢力繼續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蔡英文在新年談話中呼籲大陸不要誤判情勢,更要防止內部“軍事冒進主義”的擴張。她還表示,軍事絕對不是解決兩岸分歧的選項,軍事衝突將衝擊經濟穩定。此外,台灣陸委會1日聲稱,大陸應調整其脅迫恫嚇台灣的頑固思維與手段,方為務實處理兩岸關係之正道。
針對台灣地區領導人元旦談話和陸委會有關言論,朱鳳蓮表示,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嚴峻,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肆意謀“獨”挑釁,勾連外部勢力對抗大陸,圖謀改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他們一再聲稱“不挑釁”,實際上為謀取政治私利而不斷製造謊言、升高敵意、販賣仇恨。所謂“四個堅持”,包藏分裂國家的禍心。走“台獨”絕路,只會將台灣推入深淵,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朱鳳蓮指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獨”分裂勢力繼續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發言人還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不容任何勢力造謠破壞,亂港謀“獨”的邪惡行徑絕不會得逞。我們真誠期盼兩岸同胞和衷共濟、攜手向前,共同反對“台獨”冒險和外部勢力操弄,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共促祖國完全統一。
台北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1.01.2022
台灣當局呼籲大陸不要誤判情勢 防止“軍事冒進主義”擴張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