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首座制氫核電站或於2036年前投入運行

© Sputnik / Sergey Pyatakov俄羅斯首座制氫核電站或於2036年前投入運行
俄羅斯首座制氫核電站或於2036年前投入運行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2月27日電 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下屬的機械製造部門AtomEnergoMash公司總經理安德烈·尼基配洛夫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計劃到2033年前推出俄羅斯首座制氫核站,到2036年前投入工業運行。
他表示,該公司參與多個方向的氫項目,其中包括開發用於生產氫的核能技術站項目,為存儲和運輸氫氣建設設備系統。
據他表示,現在該公司下屬企業阿夫里坎托夫機械製造試驗設計局即將完成高溫氣冷堆項目的方案設計制定工作。
他指出,“根據路線圖,2023年應該結束核能技術站高溫氣冷堆裝置的技術設計工作。2025年初,我們應該獲得部署核能技術站許可證,到當年秋季前制定設計文件。核能技術站首個機組的物理啓動定於2032年底進行。預計2035年12月,首座核能技術站投入工業運行。”
他補充稱,可以製造高溫氣冷堆容器,例如在該公司位於羅斯托夫州伏爾加頓斯克的“Atommash”工廠,這應該使用目前在很多核電站運行的俄羅斯VVER-1000反應堆容器製造技術來完成。
俄羅斯政府批准氫能發展構想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9.08.2021
俄羅斯政府批准氫能發展構想
對於化學、食品工業、煉油、冶金等其他工業生產需要氫氣作為化學試劑。氫作為一種環保的車輛清潔燃料,以及功率高達數千千瓦的自主電源,正變得越來越普遍。
俄羅斯政府此前批准了該國到2024年發展氫能的計劃,將與核氫能技術開發相關的方向列入了“2024年前俄羅斯核能利用領域設備、技術和科學研究發展”計劃。這指的是建立基於高溫氣冷反應堆的大規模清潔制氫。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