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官員因未能成功配合美國制裁措施宣稱要辭職 中國外交部回應

© REUTERS / CARLOS GARCIA RAWLINSПредставитель МИД Китая Чжао Лицзянь
Представитель МИД Китая Чжао Лицзянь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2月27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月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立陶宛官員因未能成功配合美國制裁措施宣稱要辭職表示,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站在民意的對立面注定要遭遇失敗。
有記者提問,近期有媒體報道,立陶宛外長和交通部長宣稱要以辭職來為未能阻止白俄羅斯化肥繼續通過立陶宛運輸負責。報道稱,因白化肥企業被美國制裁,立陶宛政府欲配合美國採取禁運措施,但因為企業不願停止與白方合作而作罷。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回應稱,“我們對其他國家的內政不予評論,但很明顯的一個道理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任何負責任的政府和政治家都應當基於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作出決策,對本國人民負責,站在民意的對立面注定要遭遇失敗。”
踐踏“一個中國”原則的紅線 專家:沒人敢跟隨立陶宛踐踏“一個中國”原則的紅線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12.2021
立陶宛將幫助因中國經濟施壓而蒙受損失的企業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