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俄大使館:超百名俄羅斯選手參加2021年中國大使杯圍棋賽

© 照片 :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亞歷山大·季涅爾什堅
亞歷山大·季涅爾什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關注
由中國駐俄羅斯使館和俄羅斯圍棋協會聯合主辦的“中國大使杯圍棋賽”近日在俄羅斯隆重舉行,共有來自俄羅斯26個城市的107名選手參加。俄羅斯專業三段棋手亞歷山大·季涅爾什堅(Alexander Dinershteyn)獲專業組冠軍。
根據中國駐俄大使館消息,考慮到疫情因素,本次賽事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初賽以線上形式進行,進入16強的選手在線下一決高下,19日的決賽和頒獎典禮則借助YouTube平台面向廣大俄羅斯圍棋愛好者進行同步直播。
本屆賽事共有來自俄羅斯26個城市的107名選手參加。經過激烈的角逐,七屆歐洲圍棋冠軍、四屆俄羅斯圍棋冠軍、俄羅斯專業三段棋手亞歷山大·季涅爾什堅獲專業組冠軍,基姆·沙霍夫獲業餘組冠軍。
中國選手馬天放贏得符拉迪沃斯托克第41屆業餘圍棋世錦賽冠軍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0.06.2021
中國選手馬天放贏得符拉迪沃斯托克第41屆業餘圍棋世錦賽冠軍
張漢暉大使為本屆大使杯圍棋賽作視頻致辭。張大使祝賀圍棋賽隆重開幕,並高度評價俄羅斯和莫斯科圍棋協會為圍棋在俄傳播做出的重要貢獻。
張漢暉說:“牢固穩定的雙邊關係使中俄友好已成為兩國人民的共識,兩國人文領域的交流合作擁有廣闊的發展前景。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暫時影響了線下文體活動的舉辦,但互聯網、流媒體等新技術,為開闢新的交流合作方式提供了可能。創新模式舉辦大使杯圍棋賽就是最好的例證。中國駐俄使館將一如既往支持比賽,為俄羅斯圍棋愛好者提供交流切磋的平台。”
張漢暉還表示,俄羅斯圍棋協會在俄全國各地已有45個分支機構,圍棋愛好者超過8萬人。俄羅斯棋手實力強勁,是歐洲圍棋大滿貫賽的個人和團體冠軍,這充分證明瞭俄羅斯在圍棋領域的強大實力和巨大潛力。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