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4 2020年08月15日
社會
縮短網址
0 0 0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7月2日電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和RT電視台主編瑪加麗塔·西蒙尼揚表示,德國反間諜機構將RT電視台和衛星通訊社列入本國主要潛在危險名單,將其等同於「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和新納粹分子。

德國內政部和聯邦憲法保衛局於上周提交了2018年度報告,指責俄羅斯“通過各種途徑進行宣傳和虛假報道”。報告中指出,俄羅斯為了施加影響,擴大了媒體在德國的存在,把國營公司偽裝成獨立媒體,掩飾屬於國家的事實,精心地對社會公眾施加影響。

報告指出,在這方面最主要的媒體是RT電視台因特網德語頻道(RT Deutsch)和衛星通訊社。德國反間諜機構還違背事實,指責衛星通訊社和RT電視台隱瞞國家媒體的地位。西蒙尼楊此前就強調,RT電視台一直都是俄羅斯國家媒體,由國家財政撥款運營,從未對任何人隱瞞這一點。

西蒙尼楊在本人Telegram主頁發文指出,“德國反間諜機構出台的國家主要潛在危險名單將RT電視台和衛星通訊社與‘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新納粹分子等妖孽混為一談。”

德國記者聯盟(DJV)1月中旬呼籲監督機構不要向RT電視台德語頻道發放許可證,稱RT不是新聞媒體,而是“克里姆林宮的宣傳工具”。俄羅斯記者聯盟秘書鐵木爾∙沙菲爾稱德國記者的這一行為“驚人地、毫無原則地違反了基本的職業操守”,並表示將在國際層面提出這種侵犯俄羅斯新聞媒體的問題。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當時表示,莫斯科將在最短的時限內向歐安組織抗議德國歧視俄羅斯媒體的企圖。扎哈羅娃指出,德國傳媒興起了歧視俄羅斯國家媒體和俄語媒體的大規模運動,特別是針對RT電視台德語頻道和衛星通訊社。

相關的:

俄外交部評英Bellingcat網站的新調查時稱其「自己打自己臉」
關鍵詞
RT電視台, 衛星通訊社, RT電視台, 德國, 俄羅斯
社區公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