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3 2021年01月17日
社會
縮短網址
0 10

英國廣播公司(BBC)因《每日政論》(Daily Politics)節目主持人安德魯•尼爾1月8日在節目中提到有關「今日俄羅斯」記者工作的虛假信息而向「今日俄羅斯」道歉,並駁斥這一信息。

《每日政論》的另一名主持人喬•科本致歉稱:“上週四,新聞頻道‘今日俄羅斯’(RT)的主持人阿夫申•拉坦濟來我們節目做客。我們在和他的交談中提到,“今日俄羅斯” (RT)電視台的記者阿納斯塔西婭•丘爾金娜對自己的父親——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維塔利•丘爾金進行了採訪。但我們後來得知,這一論斷與事實不符。我們很高興能澄清有關情況並為這一錯誤道歉。”

此前在與RT英國頻道“Going Underground”節目作者阿夫申•拉坦濟的交流中,安德魯•尼爾表示,RT電視台的記者阿納斯塔西婭•丘爾金娜“竟然在直播節目中採訪了自己的父親!請大家想象一下!”儘管阿納斯塔西婭•丘爾金娜從未採訪過維塔利•丘爾金,但《每日政論》的主持人卻講了這個虛構的故事,作為RT電視台糟糕工作的驚人例子。

RT電視台致信BBC,要求後者駁斥虛假信息並道歉。RT稱英國主持人試圖用轟動卻毫無根據的聲明來損害俄羅斯電視台的聲譽。RT提醒,自RT英國頻道啓動以來,這早已不是英國媒體第一次做出類似行為了。RT呼籲BBC在已經出現該消息的平台(例如Facebook)駁斥這一誹謗。

 

相關的:

俄羅斯RT電台製片人在弗格森騷亂事件中受傷
俄外交部堅持讓基輔立即釋放RT和Anna-News通訊社記者
關鍵詞
英國廣播公司, 英國, 俄羅斯
社區公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