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科學家研究出如何將車間採暖成本降低五分之四

© Sputnik / Igor ZaremboСотрудник ТЭЦ
Сотрудник ТЭЦ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4.2021
托木斯克理工大學( TPU )和秋明工業大學(TIU)的科學家提出了一個系統,該系統至少能夠將工業企業採暖的能源成本降低五分之四。研究結果發表在Therm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Progress雜誌上。

Инженер-исследователь отделения химической инженерии ТПУ Илья Богданов работает с образцами топлив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5.04.2021
俄羅斯研究出如何用廢物生產優質汽油
正如文章作者所介紹的,由於車間和其它工業場所採暖所用能源的技術發展或成本上升,可能會導致企業減少使用空間。例如,在俄羅斯,有些公司只使用10-20%的佔地面積。

根據秋明科學家的研究,通過使用燃氣紅外線輻射器的輻射加熱系統取代傳統的對流加熱系統,可以將創造必要工作條件所需的的能源成本降低五分之四或更多。

"在使用面積和空間較小的局部廠房時,通過加熱整個室內空間來採暖是非常不經濟的。我們仔細研究了局部工作場所"生態系統"的熱傳輸,包括工人服裝的加熱性質以及服裝個別部位的輻射定位。目前俄羅斯和國外沒有同類採暖系統的計算。"托木斯克理工大學( TPU )能源工程學院I.N.Butakov科學與教育中心教授格尼·庫茲涅佐夫說。

正如科學家所解釋的,紅外線輻射"有針對性地"加熱需要的地板和設備區,將熱量傳輸到相鄰的空氣層。加熱的空氣上升,將冷空氣從局部工作區排出。該系統的效率可以達到80%。

托木斯克理工大學( TPU )和秋明工業大學(TIU)的科學家科認為,用燃氣紅外線輻射器採暖適用於任何機械、儀器儀表和石油天然氣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