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人體內冠狀病毒的“同謀”

© AP Photo / Oded BaliltyВ центре вакцинации против COVID-19 в Иерусалиме
В центре вакцинации против COVID-19 в Иерусалим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生物物理學家發現,人體內有“第五縱隊”即有助於新冠病毒穿透細胞保護壁並進入細胞內的分子。

Пузырек с вакциной Спутник V в руке медицинского работник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醫生指出不接種疫苗面臨“很大”死亡風險的人群
其中一個研究作者說,病毒利用膽固醇來“打開”人體細胞,滑入其中並開始生長。在科研過程中發現,那些服用醫生推薦的降低膽固醇水平藥物的患者更容易耐受感染。這項研究被發佈在Рhys.org網站上。
在布朗凡領導下進行的研究應該有助於開發治療新感染的方法。此外這項發現有助於弄清楚導致冠狀病毒感染者肺部出現巨型細胞的原因。在大量增加的情況科學家們看到了這些細胞的形成,但是暫時還無法解釋它們出現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