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人體器官培育技術將在5-10年內問世

© Depositphotos.com / ScharfsinnСердце напечатанное на 3D-принтере
Сердце напечатанное на 3D-принтер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9月21日電 俄羅斯維什涅夫斯基軍事醫院心臟外科中心主任、俄羅斯功勳醫生、醫學博士亞歷山大∙利休克認為,可用於移植的人體器官培育技術將在未來10年內問世。

科學家發現了一個不為大家所知的人體器官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發現了一個不為大家所知的人體器官
利休克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說:“俄羅斯科學院細胞生物物理研究所正在與華盛頓的同行一起開發細胞技術並且將成功應用。我期待,這些技術很快就能用於培育新的心臟。我認為,這類技術將在5-10年內問世。”

此前俄3D生物打印解決方案公司(3D Bioprinting Solutions)生物技術研究實驗室導師弗拉基米爾∙米羅諾夫表示,首個“打印的”人體器官將在5-10年內出現。

目前患者需要等待捐獻的器官。利休克表示,俄羅斯全國共計有大約1000人排隊等候進行各種器官移植手術,而等待期達到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