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學者提出修復神經組織的方法

© Depositphotos.com / Ralwel Раковые и нервные клетки
Раковые и нервные клетк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俄遠東聯邦大學的學者們提出使用由改型果膠製成的凝膠修復神經組織建議,這對於切除惡性腫瘤和神經退行性疾病後恢復大腦非常重要。

科學家發現大腦不治之症的克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發現大腦不治之症的克星
所創建的人工細胞外環境可用於修復神經組織,培育組織和器官。 該校稱,相關文章發表在《神經生物學國際評論》,期刊上。

遠東聯邦大學生物醫學學院開發的水凝膠是用生物工程手段改型的果膠製成的一種植物碳水化合物材料。它們適用於恢復腦腫瘤發展過程中受損的神經組織,以及由於受傷和神經退行性疾病而導致的神經組織

研究團隊負責人補充說,與使用果膠的細胞外基質相關的生物工程解決方案需要進行徹底的覈實。 但科學家們預計,在未來,水凝膠可以植入腦腫瘤切除的區域,以殺死手術後剩餘的腫瘤細胞,同時保留健康細胞進一步恢復的潛力。

這位科學家進一步解釋說,他領導的研究小組早些時候在 《生物工程和生物技術前沿》(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期刊上提出了類似的方法。這篇新文章專門闡述了這個理念的部分實驗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