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科學家在琥珀中發現3900萬年前的甲蟲

© 照片 : MSUРоссийские ученые нашли в янтаре жука возрастом 39 млн лет
Российские ученые нашли в янтаре жука возрастом 39 млн лет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莫斯科國立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了一種已滅絕的物種Telmatophilus隱食甲,這一甲蟲是在採自烏克蘭韋謝盧哈河河灘的一塊羅夫諾琥珀中發現的。羅夫諾琥珀是更有名的波羅的海琥珀的南方近親。

Динозавр с крыльям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在琥珀中發現吸恐龍血的史前蝨子
這一生活在數百萬年前的甲蟲類似於五月甲蟲,但是具有黑色而不是棕色的外殼顏色。另外,它與現代同類的不同之處在於它的觸角較長。莫斯科國立大學附屬動物學博物館的高級研究員格奧爾基•柳巴斯基表示,這是該物種所發現的第一個標本,以前只知道存在著這一類的昆蟲。多虧科學家們獲得了這塊相當透明的琥珀標本用於研究,他們才能夠詳細地研究這一古昆蟲的結構。 所獲得的數據將使我們能夠復原3900萬年前始新世晚期動植物生物進化過程中未知的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