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尼安德特人的“禮物“幫助婦女分娩

© Depositphotos.com / Igor TishenkoВрач с беременной женщиной во время консультации
Врач с беременной женщиной во время консультаци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歐洲三分之一的婦女有著尼安德特人遺傳的突變激素受體,這在懷孕時起著重要的作用。通常這些婦女較少流產並且有更多的孩子。發表在《分子生物學與進化》雜誌上的德國馬克斯·普朗克進化人類學研究所的一項新研究證實了這一點。

Неандертальцы во время охот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尼安德特人曾創造高效武器
大約2%的歐洲人繼承了尼安德特人的基因。這些基因完成著重要的功能:它們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有助於控制體內的脂肪比,根據一項假設,由於這些基因歐洲人才有著淺色的皮膚和頭髮。甚至每天的節奏可能也取決於這些基因。

科學家團隊研究了這些生物銀行的數據,其中包含了45萬多人的信息。基因分析顯示:幾乎每三分之一的歐洲婦女繼承了尼安德特人的孕激素受體。29%的歐洲婦女有著一個相同的尼安德特人受體,3%的婦女則有兩個。

在子宮內膜為胚胎植入及其進一步發展中受體起著關鍵的作用。

研究者們對三個尼安德特人的基因組進行了覈實,以便確定冰河時期人們是否有基因突變以及它是否是尼安德特人遺傳的突變之一。研究者們在三個尼安德特人的基因組中發現了這種突變方式並表明它是從尼安德特人的基因組中轉到智人基因組。進一步的分析顯示,這些突變完全來自4萬年前我們的祖先那裡,但是在幾千年來越來越傳播開來。

後來發現有尼安德特人受體的婦女在懷孕早期較少出血,流產的也少。此外通常在有這些基因載體的家庭中出生的孩子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