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科學家使用乾細胞培育出“微型人腦”

© commons.wikimedia.org/ Nissim Benvenisty 乾細胞
乾細胞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自然生物技術》雜誌(Nature Biotechnoligy)發表文章稱,丹麥諾和諾德基金會乾細胞生物學中心的科學家與其他斯堪的納維亞國家的同行一起首次從乾細胞中培育出人腦胚胎組織。它己經達到4~5周胎兒大腦的發育水平。

Образец эмбриональных стволовых клеток взят из жидкого азота в лаборатории в Женеве, Швейцария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專家發現“少年”乾細胞可以恢復心臟組織
研究人腦對於尋找治療神經類疾病的新方法非常重要。科學家之前不得不使用蒼蠅、老鼠和仔雞作為研究對象,但這與人類大腦有很大區別。斯堪的納維亞科學家培育出的胞器可以幫助人們明白,每個神經細胞如何發育。這個“微型人腦”在微型液體箱中培育,最大程度地模擬自然條件。

科研報告作者打算繪制人腦在胚胎階段不同區域的“發育地圖”。這些數據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在實驗室條件下複製出移植手術和治療癲癇和帕金森病所需的神經細胞。使用“微型人腦”可以研究不同化學成分的影響。這可以幫助人們在產前檢時查明可引起發展缺陷的危險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