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科學家發現愛因斯坦相對論的證據

© 照片 : NASA, JPL-Caltech, Susan Stolovy (SSC/Caltech) et al.Галактический центр Млечного Пути, снятый телескопом Spitzer
Галактический центр Млечного Пути, снятый телескопом Spitzer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天文與天體物理學報》學術期刊新聞稿中稱,國際科學家小組借助地球最大的望遠鏡發現了一顆恆星,它在完全符合愛因斯坦相對論的銀河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的軌道上“跳舞“。

NASA創建黑洞可視化效果
新聞稿中指出,圍繞射手座A超大質量黑洞S2恆星旋轉的軌道是玫瑰圓形而不是橢圓形。這意味著這顆恆星接近黑洞的最近點的位置隨著每次的旋轉在發生變化。在愛因斯坦正確的理論下天體旋轉的軌跡應該是這樣的。

負責此項研究的馬克斯·普朗克物理學研究所所長賴因哈德·根策爾說:“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兩個天體相關的軌道不是封閉的,而是在空間的平面中進行旋進。在水星圍繞太陽旋轉的軌道時首次記錄的這一著名現象成為首個有利於相對論的證據。一百年後我們在銀河系中心圍繞緊湊的無線電源射手座A旋轉的恆星運動中發現了這種現象。“

新聞稿中稱,為發現這種現象天文學家們花費了27年的時間,因為S2恆星繞黑洞一圈需要16年。通稿中指出,這個發現還讓科學家們可以更多地瞭解位於我們銀河系中心的黑洞附近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