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學家計算出恐龍時代一年有多少天

CC0 / / День и ночь на планете Земля
День и ночь на планете Земля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比利時地質學家對古代軟體動物殼內各層結構進行研究發現,中生代末期的地球一晝夜不是24小時,而是23小時31分鐘。這樣一來,地球上一年就是372天。相關研究發表在《古海洋學和古氣候學》雜誌上。

科學家指出:“對這些殼的層數進行計算以及對其進行詳細的光譜化學分析表明,每年殼內會形成372層。這表明自白堊紀以來,一天的長度大大增加了,這完全符合天文模型的預測。”
幾乎所有的新生行星和恆星旋轉都非常快,幾小時就旋轉一圈。隨後,由於相互作用的方式不同,它們的旋轉速度會變慢。科學家推測,地球自轉的主要阻礙是它與月球的引力相互作用。地球在出現生命的初期一天大約持續八個小時,但在地球與月球前身“忒伊亞”碰撞後,一天的持續時間大大增加。隨後由於潮汐的作用,一天的長度平穩增長,直到達到24小時為止。
通過研究在恐龍時代大量生活在珊瑚礁中的Torrites sanchezi雙殼類軟體動物的殼,布魯塞爾自由大學(比利時)教授菲利普•克拉埃斯(Philippe Claeys)領導的地質學家小組首次準確計算出中生代時期地球一晝夜的持續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