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在太空深處發現“指紋”

© Sputnik今天,航天技術不僅用來開發宇宙空間,還用來發展通信、導航和對地球進行遠程探測。
今天,航天技術不僅用來開發宇宙空間,還用來發展通信、導航和對地球進行遠程探測。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到了旋渦星系近年來最美麗的圖像之一,它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巨大的“指紋”。

圖片及其簡短的說明發佈在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官方網站上。這是被稱為NGC 4689的旋渦星系。
在圖像上,它看起來根本不像旋渦,它看起來像是一個很大的、稍稍模糊的人的指紋。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指出,不管圖像質量有多好,由恆星、氣體和塵埃組成的螺旋臂跟它們之間密度較小的區域之間幾乎沒有反差。

© 照片 : ESA / Hubble & NASA哈勃在太空深處發現“指紋”
哈勃在太空深處發現“指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哈勃在太空深處發現“指紋”

這種效果與星系本身的屬性有關。它很“貧血”,也就是說,它包含很少量的用於形成恆星的物質。
這意味著在NGC 4689星系中,恆星形成的速率在逐漸降低,因此,它的“螺旋臂”不像其它旋渦星系的“旋臂”那樣明亮。
儘管如此,NGC 4689仍保留了“超凡脫俗的魅力”,其精緻的發光物質從周圍的黑暗中微妙地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