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講述哪些突變會干擾婚姻

© Depositphotos.com / VeronikaGorBOВлюбленная пара
Влюбленная пар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哈佛大學的一位科學家正在開發一種基因(DNA)約會應用程序。用戶將能夠從幾位合適的候選人中選擇沒有共同隱性突變的候選者。這類夫婦生下患有遺傳病的孩子的風險可以忽略不計。

美國遺傳學家發現10種易誘發精神分裂症的DNA突變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美國遺傳學家發現10種易誘發精神分裂症的DNA突變
據這位科學家稱,每個用戶在註冊過程中都將接受全面的基因檢查,這將揭示出他的基因中所有可能的隱藏突變。不過他將無法查訪分析結果,數據將以編碼的形式存儲在應用程序中,僅用來排除不合適的候選對象。由此,缺陷基因的攜帶者將看不到具有相同突變的人的情況。
根據美國研究人員的說法,持久婚姻的關鍵是,與調節焦慮的催產素合成有關的OXTR受體基因要序列正確。在檢查了178對夫婦的基因後,科學家們發現:如果其中一個配偶是GG基因型(OXTR的特定變體)的攜帶者,則雙方都會對家庭生活感到滿意。具有這種基因型基因的人很少會對伴侶感到憂慮。這意味著他們更少地為妄自菲薄而難過,也不需要讓自己所有的行為都得到持續的認可。
但是,該項研究工作的研究人員不建議在選擇丈夫或妻子時用他們的研究成果來做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