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俄羅斯人選出過去一年本國5大科學成就

© Sputnik / Maksim Blinov媒體:科學家接近於製造未來計算機
媒體:科學家接近於製造未來計算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2月10日電 莫斯科國立鋼鐵合金學院(MISiS)新聞處對衛星通訊社表示,在該校與俄羅斯科技公司Mail.ru Group組織的調查中,俄羅斯網民選出了2019年5大科學發現。

В лаборатории по производству первого рабочего прототипа жесткого диска, способного хранить информацию 100 тысяч лет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科研人員數量總體下降
排在首位的是第一台量子計算機原型,45%的被調查者選擇了它。第二名是發射用於繪制全宇宙圖的“光譜-RG”號空間天文台(29%)。

進入前五名的還有:人造肉生產(14%)、發現星際彗星(9%)和發現拿破侖的一位將軍的遺骸(3%)。

俄羅斯科學基金會專家委員會主席亞歷山大·克利緬科指出,對量子技術和空間發現的興趣完全合乎情理。

他說:“製造基於量子效應的計算機和通信線路,其意義可同模擬技術向數字技術轉換相比擬。早在第一顆地球衛星發射和尤里·加加林飛上太空以來,空間主題就一直備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