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個可能適合人類居住的地球大小行星被發現

© 照片 : NASAНочное изображение Земли со спутника
Ночное изображение Земли со спутник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NASA於當時時間1月6日表示,首個可能適合人類居住的地球大小的行星TOI 700 d被發現。

Вид на море с берега одного из Мальдивских островов на закат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太陽越來越接近地球
NASA表示,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在其恆星的宜居帶中發現了第一顆地球大小的行星,其距離條件可能恰好允許該行星表面存在液態水。
NASA稱,科學家使用NASA的斯皮策空間望遠鏡(NASA's Kepler Space Telescope)確認了這一名為TOI 700 d的行星發現,並已對行星的潛在環境進行了建模,為將來的觀測提供依據。
NASA表示,這顆恆星最初在TESS數據庫中被錯誤歸類為與太陽更相似,這意味著這些行星看上去比實際的更大、更熱。芝加哥大學的研究生艾米麗·吉爾伯特表示:
“當我們修正了恆星的參數時,它的行星尺寸減小了,我們意識到最外層的行星大約與地球的尺寸相同,並且位於宜居區域。” “此外,在11個月的數據中,我們沒有看到恆星產生耀斑,這增加了TOI 700 d適宜居住的可能性,並使對其大氣和地面狀況的建模變得更加容易。”
NASA介紹,TOI 700是一個紅矮星,距地球只有100光年。它大約是太陽質量和大小的40%,溫度大約是太陽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