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地球上最古老的化石森林

© 照片 : Museum für Naturkunde BerlinВ коллекции Музея естествознания в Берлине исследователи нашли окаменелости полностью сохранившейся лилии, возраст которой достигает 115 миллионов лет
В коллекции Музея естествознания в Берлине исследователи нашли окаменелости полностью сохранившейся лилии, возраст которой достигает 115 миллионов лет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發現年齡在3.86億年的化石樹木。這是目前最古老的史前森林化石。《當代生物學》雜誌(Current Biology)刊登了這一髮現。

中國古生物學家的發現扭轉進化論觀點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神奇靈武龍:中國古生物學家的發現扭轉進化論觀點
2008年在美國紐約州研究開羅鎮廢棄的一處採砂場時科學家們發現了保存非常完好的大樹根系的痕跡,古植物學家認為,這些大樹是巨大森林的一部分,它們在泥盆紀時期生長在這裡。
在結束研究項目後研究者們發現,這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森林痕跡
科學家們在地圖上標注處古森林的邊緣,其面積至少為3千平方米。森林中至少長有兩種樹木。
研究者們還指出,地球上最古老的森林是被水災摧毀。在一些層里發現有化石魚可證明這一點。可能,正是因為植物的根系保存在海洋沈積物的無氧環境中,所以它才保存得如此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