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極地工作腦容量明顯減少

© Fotolia / Andrea DantiРабота мозга
Работа мозг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在過去的14個月中,南極探險隊成員的腦容量明顯減少。這一結論是由柏林馬克斯·普朗克人類發展研究所的德國科學家得出的,他們的研究結果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

俄駐美大使:俄羅斯支持在北極開展合作而非競爭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駐美大使:俄羅斯支持在北極開展合作而非競爭
由西蒙妮·庫恩(Simone Kühn)領導的一組研究人員決定找出長時間隔離對人腦的影響,選擇南極探險隊作為實驗對象。
研究對象是9個人(5男4女),他們在德國諾伊邁爾三號站住了14個月。其中8人在探險前後接受了腦部核磁共振檢查。此外,所有人都驗過血,接受過認知能力測試。

科學家發現,極地探險者的海馬體容量在14個月內有所減少。受影響最大的是齒狀回,收縮了7.2%。《N +1》雜誌指出,其容量的減少會影響注意力測試分數和空間定向能力,但未影響其他認知能力。

此外,極地工作者的血液中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負責大腦細胞分裂的蛋白質)的含量下降。即使在探險者離開南極回家後,其濃度也沒有恢復到之前的水平。

今年7月,來自俄羅斯、美國和比利時的科學家指出了影響腦細胞生長和導致腦細胞死亡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