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染髮劑會導致患乳腺癌風險增大

© Depositphotos.com / NenovbrothersОкрашивание волос
Окрашивание волос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美國科學家們發現,經常使用永久性染髮劑和化學拉直板會使患乳腺癌的風險增大。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癌症雜誌》上。

Девушка закрывает грудь ладоням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英國女子逛博物館竟測出乳腺癌
美國國家衛健康研究院的專家們分析了參加2003-2009年Sister Study 研究的46709名婦女的數據,學者們在該項目框架內研究了環境和基因如何影響引發乳腺癌的可能性。 在所有這些婦女中,其中一個近親(姐妹或母親)患有這種疾病,但在檢查時她們自己是健康的。
經常使用永久染髮劑的女性比不使用染髮劑的女性更容易患癌症。 這裡所指的是永久性染髮劑,其中包括破壞內分泌系統和致癌物質。沒有確定用於臨時改變頭髮顏色的染髮劑的風險。
另一個發現是乳腺癌和化學拉直板之間的聯繫。 研究人員發現,那些每五到八個星期使用拉直板的人,比從未使用它們的人患癌症的風險高出30%。
在使用染髮劑和拉直板這兩種情況下,使用越頻繁的女性患癌風險越大。
科學家們注意到,他們的發現是初步的,並沒有考慮到其他因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