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家發現一個不應該存在的巨大“黑洞”

© 照片 : Pixabay/GeraltЧерная дыра
Черная дыр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News.ru引用《自然》雜誌的一篇文章報道,來自中國的科學家們在太空中發現了一個巨大的“黑洞”,在理論上根本不應該存在。

Галактический центр Млечного Пути, снятый телескопом Spitzer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中國科學家發現20個無暗物質星系
據這本科學雜誌介紹,LB-1 “黑洞”位於距地球約1.5萬光年的距離,其質量是太陽質量的70倍。

研究太空的研究人員此前推演,此類天體的最大質量不超過太陽質量的20倍。這是因為,銀河系中達到一定質量的恆星,在坍縮成黑洞之前,會因為爆炸而失去大部分質量。但是LB-1完全顛覆了這一理論,《自然》雜誌寫道。

這項發現的中國科學家團隊帶頭人劉繼峰說到:“目前大多數恆星演化模型認為,在我們的銀河系中不應該存在如此質量的黑洞。LB-1的質量是我們以為可能的兩倍。現在,理論學家將不得不承擔起解釋如何形成這樣一個天體的任務。”

LB-1巨大的質量顯示它“並非僅由一顆恆星的坍縮形成”。在這種情況下,可能是兩個彼此圍繞旋轉的黑洞。

根據《自然》雜誌的報道,LB-1並不是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大黑洞,但它可能是同類中最大的黑洞。黑洞有幾種類型,恆星黑洞(例如LB-1)相對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