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生物打印機開發者希望在太空打印血管片段

© 照片 : NASA/Roscosmos3D生物打印機開發者希望在太空打印血管片段
3D生物打印機開發者希望在太空打印血管片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0月9日電 俄羅斯"3D生物打印解決方案"(3D Bioprinting Solutions)公司的管理合伙人尤謝福•赫蘇阿尼9日向記者表示,國際空間站俄磁性3D生物打印機將變得更加複雜,以便在其上打印血管或尿道片段。

他表示:"暫時計劃在2020年春季於國際空間站進行實驗。我們想製作更複雜的幾何對象,即細管。我們主要將從平滑肌細胞中製作,以便獲得尿道或血管的類似物。"

NASA將投資7370萬美元研發航天飛船3D打印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NASA將投資7370萬美元研發航天飛船3D打印機
2018年10月10日,"聯盟 MS-10"號飛船攜帶首台生物打印機前往國際空間站。但是由於運載火箭故障,沒能將其運送至空間站。12月,"聯盟MS-11"號飛船攜帶第二台同樣的生物打印機抵達國際空間站,該打印機被用於地面訓練和宇航員培訓。俄羅斯宇航員科諾年科在其上進行了人類軟骨和鼠甲狀腺培養實驗。得到的樣本已被送往地球,實驗成功。
目前生物打印機以實驗模式運行。其打印出的組織樣本並不大。除了軟骨和甲狀腺,宇航員們還打印出骨組織樣本和蛋白質晶體,以及兔、牛和魚的肌細胞。
此外,赫蘇阿尼表示,在國際空間站上對3D打印技術製造的細菌生物薄膜進行研究有助於發現治療慢性疾病的抗生素。
赫蘇阿尼指出,"我們添加了抗生素,研究了細菌在太空條件下會在何種程度上變得具有侵略性,如何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
赫蘇阿尼解釋說,實驗是9月在國際空間站上進行的,對結果的分析需要2至3個月的時間。
研發人員稱,俄羅斯在太空中打印了大腸桿菌生物薄膜,在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發作時具有顯性特徵。醫務人員推測,慢性疾病的發作與抗生素對那種三維結構藥效甚微有關。
赫蘇阿尼補充說:"但是在地球實驗室條件下暫時還無法做出完全相同的樣品。我們完全可以推定,在慢性疾病對抗生素穩定耐藥的條件下一定能夠發現研發各類抗生素的最佳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