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學者思考出如何借助納米金剛石發現癌前狀態

© 照片 : National Research Nuclear University MEPhI俄羅斯國立核研究大學莫斯科工程物理學院
俄羅斯國立核研究大學莫斯科工程物理學院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國立核研究大學莫斯科工程物理學院(NRNU MEPhI)的學者們研究了抗爆納米金剛石在與各種生物聚合物相互作用時的光學特性。這項研究有助於製造光學性能得到改善的獨創生物傳感器。

3D-изображение раковой клетк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化療後癌細胞會同類相食
研究結果發佈在《 激光物理快報》(Laser Physics Letters)上。

抗爆納米金剛石--是像金剛石一樣帶有晶格的碳納米結構,通過利用爆炸物質抗爆合成的方法獲得。過去幾年來,學者們積極研究抗爆納米金剛石與生物結構和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他們的研究成果被用來治療腫瘤,研發生物傳感器和生物性能相容的移植片。生物大分子在與抗爆納米金剛石相互作用時的性能得到大大改善。

科學家談了癌症來臨前的症狀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談了癌症來臨前的症狀
俄羅斯國立核研究大學莫斯科工程物理學院激光微觀-納米和生物技術教研室工作人員葉卡捷琳娜·博盧列娃向衛星通訊社和廣播電台介紹說:

"生物大分子與抗爆納米金剛石的相互作用表明,納米金剛石的螢光強度上升。"

學者們說,納米金剛石本身不是螢光物質,但它能增強生物大分子中的螢光成分的信號。
在不久的將來,學者們計劃在白蛋白納米粒子的基礎上製造在機體內輸送藥物的生物傳感器樣機,在抗爆納米金剛石的基礎上製造能夠發現早期癌症狀態和癌前狀態的生物傳感器樣機,同時研究生物傳感器應用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