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專家們研究出基於血細胞相互作用的最新治療方法

© Depositphotos.com / UgreenКровеносный сосуд
Кровеносный сосуд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國立核研究大學莫斯科物理工程學院(MEPhl)的學者們與芬蘭奧盧大學(University of Oulu)的學者們一道兒,對用光學激光鑷子(Optical tweezer)從外部控制的血細胞之間的相互作用開展了聯合研究工作。

Микроскоп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發現新型血管
所獲得的結果對研究把藥劑輸送到機體所需系統的最新治療方法來說很重要,對免疫療法、製造人造血液和其它生物醫學方向來說也很重要。研究結果發表在《科學報道》(Scientific Reports)科學雜誌上。

學者們積極研究紅血球--血細胞的相互作用,從而把血細胞用作對口輸送藥劑的"交通工具"。在成功的情況下,所研究的方法將有助於在受到疾病感染的生物組織區域直接輸送位於紅血球表面上的藥劑。

俄羅斯國立核研究大學莫斯科物理工程學院和芬蘭奧盧大學教授伊戈爾·梅戈林斯基介紹說:

"我們使用了光學激光鑷子(獲得2008年諾貝爾獎的方法),以及顯微鏡檢查。光學激光鑷子有助於為血細胞相互作用創造條件,而這種相互作用在普通條件下是無法觀察的。把各種方法結合起來提供了測量這種或那種納米粒子對紅血球相互作用的影響的可能性。"

上述想法覬覦醫學最新方向的角色。在不久的將來,除了完善技術外,學者們計劃極大擴展解決任務的範圍,--比如,利用新方法生產人造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