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極洲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海怪遺骸

© 照片 : David Burnham/KU Lawrence在南極洲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海怪遺骸
在南極洲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海怪遺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據《國家地理》雜誌報道,一個國際研究團隊在惡劣的天氣條件下,歷經十年努力,在南極洲的一個小島上挖掘出了為科學已知的、最大的薄板龍(又名“薄板蜥蜴”)遺骸——它是遠古海洋爬行類動物。

科學家:恐龍時代的“海怪”長這樣!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恐龍時代的“海怪”長這樣!
科學家們發現了這個蛇頸龍類的代表的遺骸。它是白堊紀最大的海洋動物之一。薄板龍與恐龍生活在同一時代。

挖掘工作持續了很多年。有時,科學家因惡劣的天氣條件多年沒有返回南極洲,但該項工作最終於2017年宣告完成。此後,需要時間識別和描述這個動物。

科學家找到了它的大部分骸骨,但卻沒有頭骨。據研究人員介紹,這個還沒有命名的薄板龍重11.8至14.8噸。從頭到尾身長約12米。目前,它是在考古工作中所發現的最重的動物。

此前,科學家曾發現過5噸重的薄板龍和重達11噸的極泳龍。科學家們暫時還是謹慎地稱,這個被發現的“薄板龍”可能還是屬於極泳龍類。也不排除發現了未知物種代表的可能性。

已經查明的是,這個被發現的動物生活在恐龍大滅絕3萬年前,這證明瞭薄板龍生活在白堊紀晚期的假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