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學家介紹“洞察”號探測器登陸火星初步成果

© NASA . JPL-CaltechNASA科學家介紹“洞察”號探測器登陸火星初步成果
NASA科學家介紹“洞察”號探測器登陸火星初步成果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美國“洞察”號火星探測器著陸在火星表面指定位置。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科學家沒有發現能夠干擾熱流探頭運行和觀察火星震的大塊鵝卵石和其他障礙。

在火星上發現了未知的閃亮物體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在火星上發現了未知的閃亮物體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位於美國帕薩迪納)專家湯姆·霍夫曼(Tom Hoffman)表示:“我們之前希望著陸在鵝卵石和岩石少的沙地,結果我們如願了,很幸運。可以說著陸在火星‘沙箱’將使我們的生活和探測器的運行便捷得多。”

洞察號上周成功著陸在火星赤道附近,接替NASA另一探測器“鳳凰”號執行任務。鳳凰號於2008年5月登陸火星以尋找生命痕跡和火星土壤中的水。

NASA原本計劃於2016年3月向火星發射探測器,後因地震計故障推遲至2018年上半年發射。

探測器已成功部署太陽能電池板,準備接收首批火星表面詳細圖片,選取地震計和熱流探頭的安裝地點。據科學家估計,所有安裝和鑽探行動大概可於三個月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