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一顆恆星附近發現類地行星

© 照片 : Roskosmos / Anton Shkaplerov科學家在一顆恆星附近發現類地行星
科學家在一顆恆星附近發現類地行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歐洲天文學家們在距離我們星球很近的一顆恆星巴納德星附近發現一個“超級地球”。科學家們把地球“姐妹”的照片和對這個新行星的描述發表在《自然》雜誌上。

科學家們發現兩顆隱秘的地球自然“衛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們發現兩顆隱秘的地球自然“衛星”
這一髮現的作者之一、倫敦瑪麗王后大學的吉列姆∙安格拉達-埃斯庫德說:“巴納德星在天文學家們當中已經名聲不是特別好,過去很多人多次講述了在它旁邊發現了行星,所有這些聲明隨後都被推翻。我們希望,這一次它不會再騙我們了。”

巴納德星位於距離地球6光年的地方。借助安裝在智利拉西拉天文台天文望遠鏡上的HARPS儀器科學家們發現了巴納德星旁邊的物體。天文學家們很快以99%的概率發現了這顆行星存在的暗示。被發現的物體位於距離恆星很遠的地方並且用233天完成圍繞它的公轉。被發現的星球距離巴納德星的距離大概是金星到太陽的距離。其重量比地球多出3.5倍,由於巴納德星光線暗淡它獲得的熱量和光線比地球少50倍。

科學家們不排除有這個可能,這個行星的氣候像火星。這個“超級地球”的表面溫度未超過零下17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