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們找到一種能戰勝老年痴呆症的藥物

© Sputnik / Vitaly Ankov 學者們找到一種能戰勝老年痴呆症的藥物
學者們找到一種能戰勝老年痴呆症的藥物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自然化學》期刊(Nature Chemistry)發表了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研究小組的一項研究成果。學者們找到了一種可以戰勝阿爾茨海默氏症的藥物。

大腦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學者稱阿爾茨海默氏病與皰疹病毒有關
阿爾茨海默病的一個主要特徵是β—澱粉樣蛋白在大腦中堆積過多而造成紊亂。形成斑塊後,與腦細胞表面的獨特蛋白質接觸,從而導致大量細胞死亡。科學家們發現的藥物防止這些斑塊附著在腦細胞上,防止它們死亡。

"我們找過可以像盾牌一樣防止β-澱粉樣蛋白與腦細胞結合,避免它們死亡的藥物。"凌姜(音)博士說。為了找到合適的物質,學者們研究了32000多種不同的藥物,其中最有希望的是藥物ALI6。 科學家們用小白鼠進行了試驗。在試驗過程中,該藥物幾乎完全防止了β-澱粉樣蛋白引起的細胞死亡。

學者們還說,ALI6 藥有兩個重要的特點,首先對人類沒有毒性,其次是能夠從血液滲透到大腦,這是治療阿爾茨海默病的藥物最重要的特性之一。

學者們強調,在進行人體試驗前,首先必須在動物身上進行一系列的試驗,才能確認藥物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