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警告地球磁極倒轉的後果

CC0 / Pixabay / 科學家警告地球磁極倒轉的後果
科學家警告地球磁極倒轉的後果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地質學家在《PNAS》雜誌發表文章,預測地球磁極倒轉將幾乎完全是地球不會免受太陽風帶電粒子和其他形式的宇宙輻射的影響,將會加速動物的進化,並對人類生活產生極其不利的影響。

學者發現太陽系第9顆行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天王星是一個幾何噩夢
位於堪培拉的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學者安德魯·羅伯茨寫道:"地球磁場保護我們免受陽光直射已經35億年。另一方面,強大的太陽耀斑定期穿透它,導致電子產品出現很多問題。磁極倒轉將會導致比1859年太陽能超級耀斑更嚴重的後果。"

極點和羅盤針的位置不是我們這個星球的常性。大約每45萬年或者一百萬年,地球南北兩極就會定期改變位置,科學家們從古代粘土和火山岩的結構中發現了痕跡。例如,大約4萬年前,羅盤針的“北極”指向現在的“南極”,而“南極”則指向現在的“北極”。

科學家們認為,磁極倒轉這樣的災難會加速地球上動植物的進化,干擾鳥類的遷徙,而在今天,他們會造成輸電線路大量的問題,還會摧毀軌道上的所有衛星。科學家希望,在這種情況發生之前,人類能為磁軸的下一次倒轉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