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在“歐羅巴”上發現了新的間歇噴泉活動跡象

CC0 / Public domain / 天文學家在“歐羅巴”上發現了新的間歇噴泉活動跡象
天文學家在“歐羅巴”上發現了新的間歇噴泉活動跡象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通過分析“伽利略”探測器在1997年收集到的數據,幫助行星學家們再次找到了在木星衛星——“歐羅巴”上有活動的間歇泉的證據。

俄天文學家:6月2日將有一級磁暴襲擊地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天文學家:6月2日將有一級磁暴襲擊地球
科學家們在《自然天文學》雜誌(Nature Astronomy)上發表的文章中稱,這將使在其水域搜索生命的工作變得更加簡單。
來自美國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的賈先哲稱,"為甚麼我們用了20年的時間才發現有間歇泉的活動?首先,‘伽利略'探測器的團隊根本沒想到會看到它們,也沒有在數據信息中尋找它們的痕跡;其次,發現噴泉噴發需要非常複雜的計算機模型計算,這在1997年時根本無法操作。"
在被"伽利略"探測器發現的木星最大的四顆衛星之一的"歐羅巴"上,在數公里厚的冰層下面有液態水形成的海洋。科學家們認為,"歐羅巴"上的這片海洋是地外生命最有可能的避難所之一。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在海洋的表面在進行著帶冰的礦物質與氣體的交換,並且已經證實,在海洋中存在著微生物所必需的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