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帶來的意想不到的好處

© Sputnik / Vladimir Astapkovich / 跳轉媒體庫養寵物帶來的意想不到的好處
養寵物帶來的意想不到的好處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城市生活若缺了寵物,或許人的生理健康會受到影響,德國大學的調查表明。觀察結果發表在了《美國科學院院刊》上。

研究人員發現人們開始關愛狗的時間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研究人員發現人們開始關愛狗的時間
為實驗挑選了40名年齡在20-40歲的德國人。其中一半是在農場長大的,身邊都是動物;另一半生活在城市裡,很少接觸動物。讓實驗參與者解一道不太複雜的數學題。為了研究男性參與者們免疫系統的反應,在測試前5分鐘採取了血樣和唾液,而測試過後15、60、90、120分鐘後又獲取了血液和唾液的樣品。

結果第二組人的外周血單核細胞數量明顯增多,它們是免疫系統對緊張做出反應的主要成分。而在農場長大的那組人,機體對緊張的反應較平緩,而這將降低未來他們心理疾病的發病率。

根據研究者們的意見,微生物從家畜轉到它們的主人後,讓人變得對緊張的適應力更強,因為在細菌對免疫系統的作用下,可以達到抗發炎過程中的平衡,防止患有過敏症以及心理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