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了消失的星球曾經存在的證據

© Fotolia / AND Inc科學家發現了消失的星球曾經存在的證據
科學家發現了消失的星球曾經存在的證據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來自德國、法國和瑞士的一組天文學家研究了在“Almahata Sitta”隕石內發現的金剛石,並得出結論,這顆隕石是已經毀滅的原行星的一部分。

專家:將在聖誕節飛過地球的巨型小行星可能會引起地震及火山噴發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小行星近距離掠過地球 大小與引發通古斯大爆炸的隕石相似
科學們的研究成果已被發表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雜誌上。

2008年,小行星TC3在大氣層中爆炸,它的碎片飛過了蘇丹北部的努比安沙漠(Nubian Desert)。總共收集到了大約50塊碎片,它們被收集成套,統稱為“Almahata Sitta”。研究人員計算,在這些金剛石中的一些雜質只有在超高壓下才會形成。這表明,這些晶體是出現在大型天體內,並不是因為和地球發生碰撞才產生的。科學家們認為,那顆毀滅的原行星在數十億年前就形成了,並且和火星或水星差不多大。

天文學家們指出,“在我們的研究中,有很有說服力的證據,即原行星是一顆消失的且體積巨大的星球,大約在45億前因碰撞而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