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研制出可增強記憶的電子芯片

© 照片 : Wake Forest Baptist Medical Center美科學家研制出可增強記憶的電子芯片
美科學家研制出可增強記憶的電子芯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美國加州科學家研制並成功測試了新型電子假體,接入人腦後可使記憶力增強約三分之一。

俄科學家發明出遠距離傳輸思想的神經巴拉萊卡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科學家發明出遠距離傳輸思想的"神經巴拉萊卡"
相關論文發表在《神經工程學報》(Journal of Neural Engineering)上。最近10年神經生理學家在神經接口領域取得了真正突破,研制出了可將假肢、假眼甚至那些自然界中沒有類似物的感覺器官,例如熱像儀和X光成像儀接入人和動物腦部的微芯片、特殊電極和計算機程序。

科學家團隊創造了一種算法,可以記錄和讀取與某段記憶相對應的單個脈衝。

加州科學家讓志願者玩用於測試關注度和記憶速度的簡單遊戲,來檢驗這一"記憶增強器"。參與者需記住電腦屏幕上某種顏色的幾何圖形,然後從五個不同圖形中選出之前看到的圖形。

之後研究人員加大了任務難度,將簡單的單色圖形更換為圖片,且需要參與者在最後一次看到圖片後的一個小時選出正確答案,而不是看到圖片後馬上做出選擇。實驗顯示,電子假體可顯著改善志願者在不同實驗中的記憶力,將正確率提高約33%-40%。科學家表示,希望類似研究成果可改善老年性痴呆症、阿爾茨海默病患者以及受其他記憶問題困擾的人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