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印度將成為會出現最危險的超級細菌的地方

© REUTERS / Danish Ismail科學家:印度將成為會出現最危險的超級細菌的地方
科學家:印度將成為會出現最危險的超級細菌的地方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在《英國臨床藥理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Clinical Pharmacology-BJCP)上發表的文章中稱,印度政府如果不禁止銷售未經檢查和未經批准的抗生素,那麼該國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成為對所有抗生素免疫的超級細菌的“孵化器”。

莫斯科大學科學家證明細菌完全能夠在火星生存千萬年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莫斯科大學科學家證明細菌完全能夠在火星生存千萬年
來自倫敦瑪麗王后大學(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的帕特里夏·麥克格蒂甘(Patricia McGettigan)稱,“出售禁用和未經檢查的抗生素會破壞印度政府在對付微生物抗藥性日益增加方面所付出的所有努力。各跨國公司應該解釋,他們為甚麼在印度出售既沒有在自己國家得到批准也沒有經過印度監管機構檢查的產品。”

近年來,出現的所謂“超級細菌”(對一種或多種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的微生物)問題對醫務工作者變得越來越廣泛和尖銳。已經出現了所有抗生素都失去效力、藥物重回“黑暗時代”的現實危險性。科學家們認為,如今,醫院和使用抗生素以加速食用牲畜成長的畜牧場是這樣的微生物的主要“孵化器”。印度還可能成為另一個許多類似抗藥桿菌滋生的最大溫床,在那裡已經發現了類似的微生物的一些菌株。科學家們還發現,在印度,在大量使用未經批准或禁用的抗生素。為此,科學家們呼籲印度政府採取最嚴厲的措施限制抗生素的“非法”流轉,並禁止將其用於治療與細菌感染無關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