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6 2019年09月22日
阿桑奇被捕

西蒙尼揚:Ruptly視頻新聞社是唯一拍到阿桑奇被捕那一刻的媒體

© REUTERS / Henry Nicholls
政治
縮短網址
0 31

「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和RT電視台主編瑪格麗特∙西蒙尼揚稱,Ruptly視頻新聞社是唯一一家拍攝到維基解密(WikiLeaks)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在倫敦被捕那一刻的媒體。

西蒙尼揚發佈了Ruptly視頻新聞社拍到的視頻,在視頻中看到,在阿桑奇被捕的那一刻沒有任何其它媒體在場,除了Ruptly視頻新聞 社外只有一名路人在拍攝。

西蒙尼揚在Telegram上說:“這成了全世界媒體最明顯的恥辱,這就是只有我們今天拍到了阿桑奇被捕的事。雖然所有人都期待他被捕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現在他們被迫播放我們拍到的視頻。”

西蒙尼揚說,CNN和《衛報》都“厚顏無恥地打來電話並詢問為甚麼只有我們拍到了視頻”。

西蒙尼揚寫道:“因為你們是厚顏無恥的虛偽的服務人員,而不是甚麼記者。因此才會出現今天只有Ruptly視頻新聞社拍到視頻的事。”

厄瓜多爾 4月11日停止對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提供外交庇護,英國倫敦警方在厄瓜多爾駐倫敦使館內將其逮捕。英國警方還表示,逮捕阿桑奇與美國要求將其引渡有關。

© Ruptly . Sputnik
阿桑奇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旁被捕

阿桑奇創建的維基解密網2010年曝光涉及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大量機密文件,令美國政府顏面盡失。阿桑奇2012年6月走入位於倫敦的厄瓜多爾駐英國使館,在使館內尋求政治庇護,從此再未步出使館。當時英國最高法院裁定可以將阿桑奇引渡至瑞典接受性侵案調查,阿桑奇否認罪名,並擔心瑞典可能將其引渡至美國。

相關的:

俄外交部:俄方希望阿桑奇的所有權利得到保障
關鍵詞
視頻, 被捕, 維基解密, 阿桑奇, 西蒙尼揚, 俄羅斯
社區公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