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8 2021年01月21日
政治
縮短網址
0 0 0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2月21日電 俄羅斯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管局新聞處發佈消息稱,鑒於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針對RT電視台所作出的決定,俄監管局開始檢查在俄境內傳播的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及其網絡媒體所發佈的內容是否符合俄羅斯法律。

消息稱,“鑒於英國通訊管理局作出有關RT電視台違反廣播規則的決定,俄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管局開始針對在俄境內傳播的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及其網絡資源進行檢查,檢查它們發佈的內容是否符合俄羅斯法律”。

俄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管局新聞秘書阿姆佩隆斯基向衛星通訊社表示,該局針對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的檢查工作已於今日開始。

俄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認為,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管局有關檢查俄境內該頻道的決定是對英國當局長期干預俄媒體活動早就該進行的回應。

扎哈羅娃在其臉書頁面上寫道,“我真心為BBC的記者們感到遺憾,他們中的很多人都是真正的專業人士,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但英國政府對俄羅斯媒體業務的粗暴干涉(不斷宣傳反對RT電視台,企圖抹黑我們的記者等)使我們別無選擇,只能作出對等回應”。

發言人最後指出,“俄方此前已發出警告,並且不止一次”。


相關的:

外交部談RT電視台的情況稱這裡指的是美國排擠報道讓其不舒服事實的電視台一事
關鍵詞
檢查, RT電視台, 英國廣播公司, 英國, 俄羅斯
社區公約討論